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谢......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2-11-23 查看次数:1222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谢......
温州日报 2022-11-07 22:59 发表于浙江
 
11月7日,微笑病房。
 
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藏族姐妹花永单措、更尕姐的“崭新”的脸庞。
 
微笑病房里,护士与姐妹俩一起下飞行棋。陈翔 摄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刘登峰正在给她们做着术后检查。“伤口恢复得不错,可以办出院手续……”他转头对泽郎巴说道。
 
刘登峰给更尕姐做术后检查。陈翔 摄
 
泽郎巴是永单措、更尕姐的父亲。今年10月中旬,他带着两个女儿从四川省壤塘县上壤塘乡查卡村出发,跨越千里来温寻“笑”。如今,完成唇裂术后的姐妹俩恢复良好,将搭乘明天的飞机,踏上归途。
 
得知即将回家,永单措、更尕姐拿出书包,将自己的衣物装了进去;泽郎巴也赶忙拿出手机,将好消息告诉远在家乡的妻子。离家那么久,永单措说,最想念的就是妈妈亲手做的肉包。除此之外,她心中还有一件美滋滋的事儿:到家后,她要马上去上学,给老师和同学们看看她的“新笑颜”。虽然不会说汉语,但永单措用粉色的马克笔在纸上写下“谢谢!”两个汉字。
 
永单措在纸上写下“谢谢”,表达自己对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医护人员的感谢。陈翔 摄
 
得知姐妹俩即将出院,护士周玉英特地来到病房,向泽郎巴叮嘱,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并陪着姐妹俩一起收拾行李。在微笑病房的10多天,医护人员每次的悉心照顾,都会收获来自姐妹俩的暖心微笑作为回应。“她们的笑,真的太甜了!希望姐妹俩能健康快乐地长大,每天都能幸福微笑。”
 
临近告别,泽郎巴带着永单措、更尕姐来到护士站。姐妹俩手捧洁白的哈达,将藏族最珍贵的礼物,献给微笑病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谢意。虽然伤口还有些生疼,但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再见,藏族姐妹花,一路平安!”
 
 
上一条: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坝州藏族娃“补足”微笑
下一条: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