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千里之外 为你送上“微笑”丨“微笑工程”走进四川阿坝州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20-08-11 查看次数:1568
2019年9月4日来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筹备近半年,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及温医大附二医、育英儿童医院,华西口腔医院等18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辗转10余小时,于8月31日抵达四川阿坝州。在温州、阿坝州两地多个政府部门的共同关注、倾力促成下,2019“微笑工程”走进四川阿坝州唇腭裂医疗慈善活动于9月2日在四川阿坝州人民医院正式拉开帷幕。
    在阿坝州残疾人联合会的积极配合下,“微笑工程”在当地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患者招募。“微笑工程”计划为来自壤塘、金川、小金、黑水、红原等地的30余名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这是“微笑工程”继走进贵州、云南、福建、黑龙江之后,又一次“善行天下”大爱精神的真情演绎。
    “温州是一座‘商行天下’的开放城市,也是‘善行天下’的大爱城市。因为我们沿海地区经济和医疗条件相对四川西北部高海拔少数民族地区要好一些,而且我们的‘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救助项目已经开展了10年,技术和项目运作已经非常成熟,救治了近2500名患儿。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我们希望能把这种好的项目带到四川阿坝州,为当地的贫困唇腭裂患儿做一些实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表示。
    “此次救助活动为期8天,但前期已经默默准备了近3个月。手术室一些特殊器械准备、队伍组建、团队培训等等,我们都做了大量的沟通、调研和组织工作,也做了很多预案,只为不辜负这些唇腭裂患儿及其家属的期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聂鑫医师说。
    “去四川阿坝州,对于我们而言还是有一些困难的,毕竟是高原地区。我们提早对医疗团队成员进行了培训,希望能够尽全力为这里的唇腭裂孩子送上‘微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李松莲护士长说,她是一名已经连续参与“微笑工程”十年的老队员。
    在启动仪式上,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林杰发表致辞,欢迎“微笑工程”医疗团队的到来,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助理张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分别致辞。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慈善总会、阿坝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阿坝州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承办,阿坝州卫生健康委、阿坝县残疾人联合会、红原县残疾人联合会、壤塘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微笑工程”简介
    “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救助活动是集外科手术、语音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项目,以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为对象,由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牵头,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载体,汇聚世界各地商会和温州人的爱心,将温州医科大学和美国微笑联盟做为医疗技术平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及各附属医院具体实施,免费为贫困家庭中18周岁之内的唇腭裂患者开展医疗救助。
    十多年来,“微笑工程”的爱心步伐从温州走向了四川广元、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云南大理等地,免费为近2500名患儿实施手术。“微笑工程”开展至今,获多项荣誉:2012年获温州市“慈善助医优秀项目奖”,2013年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2014年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2016年获“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2017年获“温州市慈善奖慈善项目奖”,2018年获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提名奖。
 
 
 
 
 
 
 
 
上一条:微笑联盟走进阿坝首日手术 4岁藏族男孩顺利完成修复
下一条:温州—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微笑工程”项目启动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