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联盟温州站活动首批受助患者昨出院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8 查看次数:2277
2017/11/09   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带着微笑,回家!

首批做完手术的小朋友昨日上午陆续出院,一名小朋友的妈妈在与志愿者道别。 刘伟 摄
温州日报记者 庄越
与“微笑”相伴的日子,总是那么快乐。
昨天上午,2017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站首批7名受助患者,在接受医生检查、确认术后状况后,陆续离开医院。
    他们来时,心事满怀;他们走时,带着微笑。
昨天上午7时,小华(化名)抱着怀里的6个月大的儿子小亦(化名),满眼温柔。现在她的笑容可比手术前舒展,虽然前晚抱着宝贝一夜未眠,但看着小亦崭新的脸庞,眼角沁出了开心的泪水。
这泪水里,饱含太多的艰辛。“怀孕四个月时,医生就告诉过我孩子有缺陷,劝我放弃这个孩子。这是我的孩子,我怎么可能放弃?不论多困难,我也要把他生下来。”说这话时,她的脸上充满母亲的坚毅。
小华心里期盼,期盼着儿子治好的那一天……
    2个月前,小华夫妻得知有“微笑联盟”的活动时,就马上报了名。“每天都盼着等着,希望孩子能尽快做手术。”报了名后的几个月,对小华来说异常难熬。“医生说孩子要到20斤左右才能做手术,我每天都要给他称体重,有时候他感冒生病,不肯吃饭,我就特别担心,怕他瘦了就不能做手术。”她每天都要看好几次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电话。“我好几次都做梦,梦到孩子到温州做手术了。”小华说。
    终于,她们一家人美梦成真。当接到医院的通知电话时,夫妻俩激动得睡不着觉。术前的那几天,夫妻俩更是加倍地呵护着孩子。“就怕得了感冒或者其他小意外,耽误了手术时间。”小华说。
11月7日这天,小亦进行了手术。经过3个小时候坐立不安的焦虑等待,夫妻俩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圆满”。在医院康复的时间里,看着孩子一天比一天好,小华悬着的心一寸一寸落了地。“现在一切都好了,生活终于有了盼头!” 她憨笑道。
    上午10时,出院前,小亦的父母特意来到护士站和医护人员们告别,“拜拜!”小华挥着小亦的手对着医生护士们说着感谢。
或许是因为伤口疼痛,小亦哭闹得厉害。小华用手轻轻摇着,对他说,“不哭不哭,很快就会好咯。”
    随着前日完成手术的孩子们陆续回家,今天接受手术的孩子又陆续住了进来。
每当一个孩子离开,每当一个孩子从手术室抱出,那些还没做手术的家长就不约而同地围过来。仔细打量着术后孩子的嘴唇,评论着,称赞着。
这些未手术患儿的家长,因为有了成功的前例,内心也少了一份忐忑,多了一份期盼。
 
 
上一条:满屋的爱心与暖意
下一条:微笑工程”再启动 本次将惠及60余名贫困唇腭裂患儿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