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让“微笑”从温州走向全国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1947
    昨天晚上,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盛大开幕。
    今年,温州市委市政府确定评选出10个影响力人物奖、10个提名奖、1个特别荣誉奖、3个影响力团队奖。会上,以温医大及附属医院为平台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获评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奖。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颁奖。
  
组委会为“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送上这样的颁奖辞↓↓↓
  
  这是怎样的一个团队?
  
    微笑,是上天恩赐的美丽,有些人却无法拥有。我国是世界上唇腭裂新生儿出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55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例唇腭裂患儿。
于是,在瓯江之畔,温暖之州,一个组织为微笑而生。
2008年5月,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出资10万美元,邀请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医疗专家来温为112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活动很成功,但手术落选孩子那种渴望的眼神,却让何纪豪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何不成立一个自己的“微笑联盟”,让这项公益事业在温州落地生根?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各方热烈响应。2009年5月,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何纪豪联合温州日报正式发出倡议:在温州筹建以世界温州人的募捐为资金来源、以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为平台、以美国“微笑联盟”等技术先进的国际机构为技术指导的唇腭裂慈善、医疗、培训组织。
    25天后,全国170家地市级温州商会、全世界248家温州人海外侨团的代表1500多人,首次为着同一个慈善目标,从世界各地赶到上海。这一次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与会者全票通过了成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决定。
  
    2009年11月11日上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汇集了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语音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以他们的“爱”去弥补唇腭裂患儿残缺的“微笑”。
  
    医生们一丝不苟,演绎手术刀下的柔情。从术前筛查到制定手术方案,从执行到术后观察,每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连轴的手术,令他们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他们却说:“等待手术的病人更饿”;一整天的忙碌让他们身体疲惫,心里却是喜悦的:“看到孩子们脸上完整的笑容,我们很满足……”
    蓝色的护士服,是病房里最温柔的颜色。当孩子们满怀忐忑走进病房,是她们的笑容消除他们的紧张;她们在忙碌的工作之外“恶补”英语,对规范操作流程和应急预案进行反复演练,默契帮助外方专家;她们每天忙前忙后,做好每个细节,让每场手术顺利执行……
    志愿者们则让这场因“微笑”的相聚更加富有意义。接孩子进入手术室,核对手术所用药物和手术室的编号,安抚苏醒后的孩子……他们的工作细琐而重要;充当翻译、记录过程、整理资料、通报和反馈……他们为医务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他们总说自己只是颗螺丝钉,作用很小,却让整个团队的运作更加顺畅。
    在全身心救助唇腭裂患儿的同时,团队也通过遍及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和温籍海外侨团,广泛发动海内外温籍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以温州家乡为原点,以慈善文化为背景,逐步把这项慈善事业从家乡拓展到全国各地。看似小小一点的星星之火,逐渐有了燎原之势。
  
    7年来,微笑联盟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到达过四川、青海、福建、安徽、黑龙江齐齐哈尔、浙江台州、福建漳州、贵州毕节等省市,总行程超过10769公里,为2000余名中国偏远地区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全额免费修补手术。社会各界为该项工程捐款1500多万元。
 
 
上一条:长篇报告文学 《不能忘却的育英情怀》 即将出版
下一条:乡情“育英”,爱满瓯越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