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式闭营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14 查看次数:1771
2016/07/20 05:04 来源:温州日报  庄越
 
    八天的风雨同舟,八天的微笑时光。在这八天里,12位来自全国各地接受过“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手术救助的孩子,与温大的老师、志愿者们一起玩游戏、做手工,一起歌唱,宣泄负能量。7月15日,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式闭营。
    世界上最美的莫过于孩子们纯真的笑。在8天的夏令营里,孩子们在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接受个人心理咨询。在“幸福工坊”里,通过沙盘、音乐训练、情绪宣泄等方式,让孩子放下心里的戒备,走向自信。温大志愿者更子精心准备了绘画、舞蹈、演讲等特色课程。
今年18岁的刘海珍,2009年参加“微笑联盟”夏令营,是第一批小营员,如今的她,已经是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看着眼前这位自信开朗的女孩,很难想象以前的她不敢跟人说话,害怕与人交流。而这份善举也感化着海珍的心,她要将这种善举传递。
    在当天的闭营仪式上,小营员们与志愿者们一起走“猫步”展示夏令营训练“成果”,他们自信地走上舞台,灿烂的笑脸,照亮了在场所有来宾的心。小营员宋浩棠的妈妈看到这一幕不禁潸然泪下,她告诉记者,从2014年起,每当暑期快到来时,浩棠就开始期待“微笑联盟”夏令营了,此次他孤身一人从广西老家乘坐26个小时的车而来,就为这8天的微笑之旅。“以前的浩棠很自闭,自从参加了微笑联盟后,他不仅活泼了,还更自信了。”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由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成立于2009年11月。联盟以温州医科大学唇腭裂治疗中心为平台,联合海内外医疗机构和慈善团体,建立起国内首创、囊括修复手术、语音训练、牙齿矫正、心理辅导等系列治疗的综合体系。
上一条:“微笑联盟”为笑圆梦----
下一条:邀你一起“微笑”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