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从爱的传承到爱的传递---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9-22 查看次数:2059
     温州晚报公益道德讲坛第131期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发起人何纪豪
2016年9月19日 温州晚报 赵爽子
    这场公益道德讲坛有些特别,随着讲座的进行,上台来讲述故事的人越来越多,用主讲人、著名慈善家何纪豪的话说,便是“我是来做报告的,但更喜欢听到同伴、乡亲来说做好事的故事。”
    在温州,“育英”很有名,育英大礼堂、龙湾蒲州育英学校、温医大育英儿童医院……“育英”各取自何朝育、黄美英夫妇名字的一个字。据了解,他们是瓯海人,早年移居台湾创业,事业成功后,自1991年起,夫妻俩便开始了长长的回报家乡的慈善之旅,如今他们已为家乡的教育卫生事业累计捐赠逾亿元,成为向温州捐资最多的在外温籍人士。
    何纪豪就是这对夫妻的儿子,在父母的影响下,何纪豪也走上了慈善之路。 “如果上天曾经疏忽,让我们还你幸福微笑。”何纪豪所做的慈善中,免费为唇腭裂儿童进行手术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是其中最大的一项。在讲座中,何纪豪与听众分享了许多“微笑联盟”背后的故事。
    据悉,在美国,也有一个“微笑联盟”,是专门从事唇腭裂贫困儿童救助的民间慈善组织。何纪豪得知有这样一个组织后,立即决定在家乡温州也开展这样的救助活动。2008年5月,他出资10万美元,邀请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医疗专家来温州,为112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并于2009年11月11日,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成立了“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孩子在温州的这一慈善项目中得到帮忙。
    上周,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格乃桑登带着甘孜州9名唇腭裂患者来到温州,“去年我带了6个人来,但后来因为醉氧问题,最后只有两个做了手术。今年来的9人,手术都成功了,我特别开心。”在当天的讲座中,格乃桑登也来到了现场,“我非常感谢何纪豪先生,可以说是他改变了我的命运。”原来在2011年时,原先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他,得到了来温学医的机会,“理塘县原先有一个眼科医生,但快要退休了,在何先生的牵线搭桥下,温州医院这边将免费招收两名学生。”格乃桑登便来到温州,学了三年眼科知识,“我们两人在这边的生活费用都是何先生资助的,前后共12万多元。在我要回去的时候,我发短信给何先生,他说希望我回去后,能找寻更多需要帮助的唇腭裂孩子,于是又在温州进行了这方面的学习。”如今,格乃桑登是“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志愿者之一,“何先生感动着我,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多帮助这群孩子。”
    温州的这个“微笑联盟”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在免费为患儿手术外,每年还会组织唇腭裂儿童来一次夏令营活动,“唇腭裂孩子会因为自己的缺陷,而变得自卑。别的孩子的嘲笑,也会让他们失去了交友的勇气。”何纪豪称,教会这些孩子有一个更健全、更阳光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要让这些孩子学会微笑,我们特别是家长要给他们赞美与拥抱。”“微笑联盟”心理方面的“总顾问”,温州大学心理老师张海英在当天的讲坛中说。
    就这样一个个关于温州“微笑联盟”的故事,感动着来听讲座的市民。在讲座结尾,听众们还在何纪豪的带动下,纷纷讲起了自己曾做过的,遇到过的好事,“做好事,不在于钱多钱少,最重要的是在于那颗愿意去做的心。”何纪豪说。
 
 
 
 
 
上一条:邀你一起“微笑”
下一条:不能忘却的“育英情怀”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