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缅怀先生大爱善行 弘扬育英慈善精神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9-22 查看次数:1887
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首场活动——纪念著名温籍爱国台胞何朝育百年诞辰
   2016年9月14日 温州都市报 叶峰
 
     昨天,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首场活动——纪念著名温籍爱国台胞、慈善家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在温启动,同时还举行了温医一院育英公园开园仪式和育英事业回顾座谈会。
    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启动后,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口腔医院将于11月举办“大型公益医疗活动”、唇腭裂公益活动等。温州大学计划于12月举办“纪念温籍台胞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晚会。晚会主题围绕着“善行天下”,由何先生捐资兴建的17个项目单位共同参与,每个单位分别以歌舞、朗诵、小品、器乐等形式参演,多层面地追忆何朝育先生的大爱善行,彰显育英情怀,弘扬育英慈善精神。
     温籍台胞何朝育先生祖籍瓯海区三垟街道池底村,抗战胜利之初赴台湾经商。经过数十年的艰苦创业,他业绩辉煌,被岛内温籍乡亲誉为“四大豪门”之一。
1991年,75岁高龄的何朝育先生携夫人黄美英女士回归故乡,自此先后8次累计向温州市捐赠1.3亿元人民币,成为向温州市捐资最多的在外温籍人士。他们帮助兴建了温大育英大礼堂,温医大育英学术馆、附属一院育英门诊楼、附属二院育英门诊综合大楼等一系列“育英”项目。
    从2007年起,何朝育黄美英夫妇之子何纪豪先生接过父母的慈善接力棒,一直以来通过“微笑联盟”、“明眸工程”等慈善活动为家乡发展慷慨解囊,续写大爱育英精神。
 
                                                                     温州都市报 叶峰 2016年9月14日
 
上一条:何朝育百年诞辰之际 温医一院新院区育英公园开园
下一条:薪火传承,大爱无疆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