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缅怀“老乡”何朝育 温州各界议“育英”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9-21 查看次数:1914
     生在宝岛,情系故里;慷慨解囊,造福桑梓;育英精神,代代相传。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前夕,恰逢慈善家何朝育先生百年诞辰,昨日下午,我市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何朝育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何朝育先生。
     活动现场,从海峡那头传来的一通电话,让每一个人倍感温暖。何朝育先生之子何纪豪现场连线母亲何黄美英,何黄美英女士在电话中向每一位关注“育英”、参与“育英”慈善事业的人表达了谢意。她说:“我先生早前就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老了的时候能够回到故乡,慈善捐赠是我们一点心意,谢谢你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1.3亿元的捐赠,伴随着 “育英”事业永远地载入温州的历史。对于“育英”精神,现场引起了医学、教育、两岸的专家学者等热议。
    郑朝阳(副市长):
    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温州又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历来就有“义利并重”的文化传统。同时也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在外经商创业的温籍同胞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心怀故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温州人“商行天下”的魅力和“善行天下”的美德,温籍台胞何朝育先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瞿佳(市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温医大原校长):
    “育英”两字,取自何朝育和何黄美英夫妇的名字,是爱的象征,奉献的标志,更是一种崇高的“育英精神”。今天,我们回顾历史,纪念何先生百年诞辰,并开展系列活动,一方面是有助于后人了解历史,懂得前人为温州卫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付出的心血;另一方面更希望后人能从何先生夫妇慷慨义举中得到激励、鼓舞,继而将这种精神予以继承、予以发扬。我认为,这才是我们纪念何朝育先生的意义所在。
    钱强(温州大学副校长):
    何朝育先生是温籍爱国爱乡人士的杰出代表,与夫人何黄美英女士一起,一生都致力于造福桑梓的育英事业。光大“育英精神”,践行“育英精神”,意义重大!我们将深入学习何朝玉先生艰苦创业、敢干敢闯的创新创业精神,敢为人先、奋力而为,克服发展困难,加速推进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为早日建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张华杰(温医大党委委员):
    回顾育英事业的发展,折射出何朝育先生夫妇以及何纪豪先生对家乡深深的眷恋与热爱,诠释着大爱无疆的真谛,这是给予我们医大人最宝贵的财富。在育英精神的带动下,在何氏家族的支持下,我们共同努力,通过医疗慈善公益活动的广泛拓展,弘扬大爱的育英精神。
    章乐燕(“微笑联盟”受助代表):
    我原先是一名唇腭裂患者,说话也不流利。在何爷爷的帮助下,才使得我恢复了外貌,让我变得自信。因为何爷爷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怀有感恩之心,对未来也有更坚定的信念。在这里,我想对帮助我过的人说一句:“谢谢!”
上一条:“微笑联盟”为笑圆梦----
下一条:第八届“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夏令营正式闭营
  最新更新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带着微笑回家
·藏族4岁男孩咽喉内长个小鸡蛋般肿瘤 温
·“微笑病房”的孩子们 节日快乐!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