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科普教育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唇腭裂心理护理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6-05-10 查看次数:3207
     由于唇腭裂先天缺陷,大多数患者往往存在自卑心理,常会产生失落感和孤独感;他们多数来自于贫困山区,文化素质低下,很容易形成焦虑、恐惧心理。因此,对唇腭裂患者进行一定的心理护理十分必要,对于唇腭裂家长来说,更是需要了解一些唇腭裂心理护理知识来更好的呵护和关爱唇腭裂患儿。
    对唇腭裂患儿进行心理护理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①与患者进行交流,通过自己良好的言语、表情、态度和行为去影响患者的感受和认识,改变其心理状态;
②积极开导,是唇腭裂患儿良好的配合医生的医治工作;
③对患者术后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及时予以心理疏导,增加患者的康复信心及安全感,并帮助他们建立有利于治疗与康复的最佳心理状态。
    婴儿出生后的第一个人生感受和经历就与口腔有关。由口腔器官完成的吸吮动作是婴儿最初的本能,这个口欲期是个性心理发展最初和最重要的阶段。唇腭裂患儿口腔结构的破坏给心理发育造成明显的障碍。2岁之前,患儿只有认定自我,在心理上还不会造成可见的创伤,而患者双亲的心理创伤在这阶段则表现的相对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儿逐渐具备自尊和比较的能力,加之与社会环境交流面的扩大,他们会发现自己与其他儿童在容貌和语音上的不同,并且时常会受到正常儿童的取笑和模仿。这很容易使患儿产生自卑低落情绪,对其成长发育很不利。 
上一条:唇腭裂手术时间
下一条:预防唇腭裂的十大方法
  最新更新
·唇腭裂患者报名条件
·唇腭裂患者入院前注意什么
·唇裂鼻模意义
·唇腭裂手术时间
·唇腭裂心理护理
·预防唇腭裂的十大方法
·什么是唇腭裂
·“微笑工程”公益医疗救助活动
·唇腭裂术后护理家长须知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