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唇腭裂科普教育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工程”公益医疗救助活动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4-02-07 查看次数:3747
“微笑工程”公益医疗救助活动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存在着一定数量的唇腭裂患者,相当部分的患者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高额手术费用,承受着来自生活、学习和未来工作的巨大压力。
  
“幸福微笑”公益慈善活动是集外科手术、优质序列治疗、康复指导、心里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模式。它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载体,以温州医学院和美国微笑联盟为医疗技术平台,汇聚世界各地温州人的爱心,共同救助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凡是贫困家庭患有唇腭裂及相关畸形病症、年龄在18周岁以内的儿童和少年,均可报名参加“幸福微笑”救助活动,患者体检、手术、康复等医疗项目一律免费,活动还补助患者和陪护家人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2007年底,经台湾扶轮社郑凤惠女士牵线,温州育英事业发展促进会何纪豪先生促成了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总裁Anita女士的温州之行。在考察了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及附属口腔医院之后,Anita女士对上述医院的医疗环境、医疗设施以及医疗技术非常满意。
 
    在温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兄弟单位的协助下,2008年5月19日至6月7日,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派遣39位医疗和后勤服务志愿者来温,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医务和工作人员一起成功开展了温州市第一期“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为113名唇腭裂患儿实施了免费修复手术,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为了将“幸福微笑”慈善事业长期开展下去,温州医学院和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于2009年2月合作成立唇腭裂治疗中心,以该中心为平台日常接受患儿报名,建档,安排综合序列治疗。
 
    2009年11月1日至11月13日,温州市第二期“幸福微笑”大型公益医疗救助活动如期举行,外方44名志愿者与温州的医务工作者精诚合作,为153名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修复手术和牙科治疗。同年11月11日,在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该组织挂靠于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其办事机构挂靠于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负责筹募善款,为唇腭裂治疗中心的日常运作提供坚实的经济后盾。从此,凝聚着世界各地温州人爱心的善款,源源不断地汇集到温州,在温州医学院和美国微笑联盟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下,转化成唇腭裂孩子们及其家庭的幸福微笑。
 
    2010年5月9日至5月21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走出温州,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送爱心进四川省广元市,13天的时间为西南地区137名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并将部分来不及手术的患儿归入治疗中心管理建档,预约手术日期。
 
    根据温州医学院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的合作协议,2010年3月、7月和11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派遣三批次的小型团队来温开展唇腭裂教学活动,总共为67名患儿实施免费手术。
2011年3月21日至4月2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与美国微笑联盟走进台州,与台州医院合作开展“善行天下走台温共携手”幸福微笑慈善活动,85名患儿受益。
 
    2011年5月,两位来自美国微笑联盟的美国老医师携手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四位专家为22名贫困唇裂患儿进行了筛查、手术。
 
    2011年11月7日,“以善行天下 四海携手”为主题的2011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站)大型慈善活动正式启动,美国微笑联盟派遣了20位外籍专家,在温停留13天,完成了129例唇腭裂手术。
    2011年12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当选“浙江骄傲——2011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颁奖晚会上,何先生手捧奖杯许下承诺:欢迎全国各地100位经济上有困难的患者来浙江温州,接受免费唇腭裂治疗康复手术。此后,由浙江省级主流媒体帮忙联盟联合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发起了“百名唇腭裂患儿救治行动”,2012年3月5日“雷锋日”时,该活动在温州迎来了首批3名唇腭裂患儿进行唇腭裂手术,且在今年6月1日,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浙江省级主流媒体帮忙联盟主办,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我的节日 我微笑”百名唇腭裂患儿救治行动暨六一联欢会在温州医学院(学院路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截止目前,“我的幸福我微笑”已经为112位患儿送去“幸福微笑”。圆满完成“百名唇腭裂患者救治行动”。
    2012年7月8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再次携手美国微笑联盟专家团队在福建漳州举办为期两周的唇腭裂医疗救助活动。共为79名患儿进行了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
    2013年11月4日至16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携手美国微笑联盟专家团队在温州举办为期两个周的唇腭裂医疗救助活动,共为91名唇腭裂患者,实施了100例修复手术。
    2013年11月20日至29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携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医、附属二医、附属口腔医院首次完全自己人组队成团赴贵州毕节举行大型唇腭裂医疗救助活动。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共为75名患者实施了77例修复手术!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不仅在外观上还贫困唇腭裂孩子微笑,更要将微笑的种子撒播到他们内心。2009年7月与温州大学合作正式成立“温州大学微笑联盟唇腭裂心理辅导站”,并举办第一期“微笑联盟夏令营”。夏令营活动凭借心理辅导、趣味课程等多种形式,旨在帮助唇腭裂患儿树立起健康的自我意识、克服自卑感、增强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期微笑联盟夏令营,帮助了50余名唇腭裂患者重塑信心,找回微笑。
 
    四年多来,以温州医学院唇腭裂治疗中心和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服务平台,在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幸福微笑”公益医疗救助活动已经完成了1500例唇腭裂手术,惠及1300余名患儿。为了将救治更多的唇腭裂患儿,温州医学院和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将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共同努力,将“幸福微笑”这一慈善事业长期开展下去。
上一条:什么是唇腭裂
下一条:唇腭裂术后护理家长须知
  最新更新
·唇腭裂患者报名条件
·唇腭裂患者入院前注意什么
·唇裂鼻模意义
·唇腭裂手术时间
·唇腭裂心理护理
·预防唇腭裂的十大方法
·什么是唇腭裂
·“微笑工程”公益医疗救助活动
·唇腭裂术后护理家长须知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