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微笑”何纪豪与温大学生分享爱与幸福——“心存善念,伸手去帮,就是慈善”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4-11-17 查看次数:2181
    什么叫做慈善?什么样的人生算是幸福?微笑联盟五年历程背后,有哪些动人细节和故事?昨天,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温籍台胞何纪豪受邀做客温州大学,与大学生们一起分享他的人生故事,畅谈爱的付出与收获,让学生们“喝”了一杯心灵下午茶。
     昨天下午2点,温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幸福工坊”内座无虚席,挤进了200多名学生,这也是温大“心灵下午茶”举办14期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已是多次来温的何纪豪,对温大同学们一点也不陌生,在现场与他们热络地寒暄,像是老朋友般招呼他们坐下。
     “在何先生的帮助和关心下,过去5年里我们共举办了6期微笑联盟夏令营活动,帮助唇腭裂患儿摆脱心理自卑的困扰。”温州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张海音向在场同学们介绍。2009年,在何纪豪的提议发起下,温州大学成立了微笑联盟唇腭裂心理辅导站,迄今已为100余名孩子提供心理辅导。在这过程中,何纪豪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持续支持,更多次亲赴夏令营现场,参与和鼓励孩子和他们的家长。
     现场,何纪豪与学生们畅谈自己的慈善感悟。他分享了一则小故事:有次夏令营,一位唇腭裂患儿的家长欣喜地拉住他说,自己的孩子经过两次夏令营,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变成了团体中的“孩子王”。 “这就是微笑联盟和温大全体师生的成功。”他说。当有学生提问“什么是慈善”时,他的回答是,“心存善念,伸手去帮,不管事情大小,都是慈善。”还有一年级新生抛出困惑,“我做志愿者是希望有回报的,回报是得到受助者的微笑。这样的想法难道是错的吗?”对此,何纪豪的回复是,“对于慈善的付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会有收获,最重要的还是帮助别人时的这份心意。”
除了慈善公益的话题外,同学们还就自己学习、就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纷纷求教。何纪豪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给了学生们回答和启示。
    交流会现场还有个温馨的小插曲。3位曾受何纪豪资助、前往台湾东吴大学交换学习的研究生特地赶来参加这次活动。何纪豪在人群中也一眼就认出了他们,“我们在台湾一起吃过饭对不对?”其中一位交换生李斌说,“在那次聚餐上,何先生教导我们一定要注重‘礼’和‘理’。短短一餐饭,让我们受用良多。”
    2014微笑联盟温州站昨最后一天手术,孩子们陆续出院——
    他们来时,掩着残缺 步履沉重却急切
    他们走时,带着微笑 奔向美好与幸福
上一条:大爱如斯——台胞何纪豪先生与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基金会的故事
下一条:“温”暖微笑 “温”情永远
  最新更新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迟到一年的“微笑”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