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tyles.com Menu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站内查找:

宁德23名唇腭裂患者赴温州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来源: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 发布时间:2013-11-08 查看次数:2074
    “如果上天曾经疏忽,让我们还你幸福微笑。”11月4日,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主办,宁德市妇联、温州市福建商会、温州市卫生局等单位协办的“微笑工程善行天下”2013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在温州启动。我市22名贫困唇腭裂患儿将分批接受免费治疗,重拾幸福微笑。
  22个家庭迎来重要一刻
  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微笑病房里,22个家庭正准备着迎来改变他们人生的一刻。这一天,他们已经等待了几个月、几年甚至是十几年。在这些过去的时间里,每一个唇腭裂孩子的身上都演绎着一段故事,或充满不幸,或饱含辛酸。
  来自福鼎的心心和来自福安的涵涵,今年都已经3周岁多,从外表看,她们和正常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但由于腭裂,她们说话全是鼻音,至今仍无法清晰地叫出“爸爸、妈妈”。她们爱笑,只是她们的笑容总是显得那么拘谨。
  “1周岁以前,奶水都吸不进去,只能用勺子慢慢喂。现在喝汤、吃东西还是从鼻子流出来。不动手术的话,不知道将来要承受多大压力。”心心的妈妈告诉记者,由于外表看不出来,出生2个月后他们才发现了孩子的异常。她希望手术后,孩子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清晰说话,快乐生活。
  唇腭裂,不仅是孩子们人生难以逾越的一道坎,也是许多家庭悲剧的开始。面对歧视和治疗费用,他们有的选择弃婴,有的自己出走,不少家庭因此破裂。
  快2周岁的琪琪,不仅有兔唇,还有严重的腭裂。琪琪出生时,她爸爸发现她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后便消失匿迹,至今音讯全无。
  经过外籍医生的术前筛查,琪琪符合手术要求,将进行第一次手术。这让琪琪妈妈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因为从6个月大开始,琪琪因白细胞偏高及营养不良等原因已经8次被医院退了回来。
  不到8个月大的轩轩依偎在奶奶的怀中甜甜地睡着。轩轩患有严重的唇腭裂,年幼的他还不知道妈妈在他才2个月大时就离家出走了,醒着的时候总是笑咪咪地。
    “非常感谢‘幸福微笑’公益行动让孩子有机会接受免费治疗。”轩轩的叔叔告诉记者,他们也带孩子到医院看过,但因治疗费用等原因,最终没有接受治疗。
首批8名患儿完成手术
  今年5月份,在温州福建商会的牵引下,市妇联与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联合推出“幸福微笑”公益行动,在全市寻找贫困家庭唇腭裂患者。
  “经过筛查,我市有22名患者符合手术条件。其他患者由于唇腭裂术后时间不长,仍处在术后生长恢复观察期或者身体状态不适合手术等原因,将暂时不进行手术。”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将通过开展优质序列质量、康复指导等综合医疗救助,帮助唇腭裂患儿解除疾患,重塑微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告诉记者。
  据介绍,美国微笑联盟派出了由18位外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参加此次公益活动。他们将与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携手合作,为包括宁德患儿在内的100多位唇腭裂患儿进行筛查、手术修复及术后康复等系列医疗活动。此次活动的手术费用将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筹集提供。
  “在温州经商的福建籍企业家在得知这项公益活动后,纷纷捐款,共募得爱心款26000元。这些钱将用于宁德贫困唇腭裂患儿筛查、手术的往返路费报销及住宿补贴。”温州福建商会秘书长张钦鉴告诉记者,曾经在温州经商的福安籍企业家柳祥麟不仅捐钱,还捐了170件儿童玩具给每一位参加治疗的唇腭裂患者。
  截至11月5日,我市首批8名唇腭裂患者已完成了手术,其他符合手术条件患者也将分批进行手术。今后,幸福的微笑对于他们来说,将不再只出现在梦里。(注:文中患儿名字为化名)
  ■链接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俗称兔唇。我国新生儿唇腭裂发病率约为0.182%。兔唇不仅影响患儿的容貌,还影响发音、吞咽和吮奶等。一般来讲,唇裂修复手术的最佳时期是在患儿出生3至6个月,腭裂修复手术的最佳时期为患儿出生10至12个月。
上一条: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微笑工程温州站昨启动
  最新更新
·迎接比糖果更甜的微笑,6岁新疆女孩来温
·2024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服务阿坝州活动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到访温大
·“温心守护·共健阿坝”公益医疗救助项
·温州日报:这一次,微笑不再有缺憾 202
·3名阿坝青少年来温找微笑!“温心守护”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阿坝州藏族娃补足
·这个联盟15年锲而不舍,补全2500余名儿
·为了绽放的微笑!3名藏族唇腭裂患者来温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口腔医院为3位阿
·藏族姐妹花来温寻“笑”,圆梦后写下谢
·藏族姐妹花获得“完美笑脸”
·山海约定,“温心守护”!我市各界捐40
·藏族姐妹花,你们的“笑”真美
·藏族姐妹圆梦温州“微笑病房”
 
   
 首页  | 认识我们  |   科普教育  |  爱心合作伙伴  |  爱心捐赠  |  论坛